● 謝謝大家閱讀,已將文章從FB 移到這裡 :)

記錄我曾經愚蠢的多管閒事 1


記錄我曾經愚蠢的多管閒事 1

最近小花航空推金卡換醫師機上服務,
讓我想起自己做過的一件蠢事:
那時候已經是主治醫師,
出國度假回台灣的班機上,
(不是小花,請勿對號入座)
忽然廣播需要醫護人員,
我裝死假裝沒有聽到。
5分鐘後再度廣播一次,
我想去看看說不定只是感冒拉肚子,
結果是一位女生在備餐區地上打滾尖叫,
空服員很客氣要我出示醫師證件才可以繼續,
我解釋沒有人度假會帶職業執照出門,
然後很快問診做了一些初步的PE(檢查),
很明顯是急性腹症Acute Abdomen,
基本上排除了急性闌尾炎&膽囊炎&懷孕,
然後空服員問我有沒有什麼藥給她吃會好一些,
我搖搖頭因為醫師也是人不是神,
沒有抽血、超音波或X光,
我也只能有7-8成把握。
我請他們去問機長:
還有多久到桃園?
他們說大約30分鐘,
我說:請桃園機場備好救護車,
然後直接送林口長庚,
接下來就是握著尖叫女生的手,
告訴她:妳一定可以撐過去。
降落後女生與媽媽被救護車接走,
座艙長跟我說謝謝,然後給我一副撲克牌,
第二天報紙沒有相關新聞表示一切順利,
感謝上天,我運氣好,
沒有做錯任何事可以被告。
(我的多管閒事還有-2,而且更扯)

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lexYoga88/posts/1610287522316614?__tn__=-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