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謝謝大家閱讀,已將文章從FB 移到這裡 :)

記錄我曾經愚蠢的多管閒事 4


記錄我曾經愚蠢的多管閒事 4
前情提要:請見3
提醒您:文長慎入。

給不給 藥物? 給不給 藥物?

還是先確定一下小朋友有沒有其它的問題吧?
我拿了支小手電筒,
想看一下小朋友的口腔,鼻孔,
如果運氣好,希望可以看到喉嚨,
結果當然看不到,因為小朋友顯然討厭我,
只能確定沒有明顯的流鼻水;
然後我把耳朵貼近小朋友的口鼻處,
試著聽他的呼吸聲中有沒有其它雜音?
沒有,呼吸聲清澈。
但是小朋友叫了幾聲,
想把我的頭推開,讓我耳膜有點痛。
(我現在最確定的就是他非常討厭我)
沒有咳嗽,沒有打噴嚏,
活動力佳(他一直想把我推開),
於是我從我的隨身藥包,
拿出了一顆正廠 Tylenol 膠囊,
撥開後留下小朋友體重需要的劑量,
請媽媽餵他吃藥。
--- 以下皆透過翻譯 ---
媽:他不吃的
我:不吃我就要用灌的(裝兇)
媽媽無奈的看著我,似乎同意
我右手拿著半顆膠囊,
左手使用幫患者插管時常用的技巧,
硬是把小朋友的嘴巴撥開一點點,
趁機快速的把藥粉倒進去,
然後請媽媽馬上給小朋友補上一口水,
小朋友氣到大哭,
我不需要抬頭看,
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其它5張床的敵意,
但我心裡只祈求一件事:不 要 吐 出 來!
一分鐘後,小朋友哭聲小了一些些,
我請媽媽再給他喝點水,
而且最好持續補充水分。

我從蹲姿慢慢站起來,
向長官報告:
藥效需要一點時間作用,
可以再讓我觀察他們兩個小時,
如果沒有改善,再由您來處理。
『成』
我請她們把體溫計留給媽媽,
四位列車服務員姑娘隨即散去。

獨自穿越6個車廂回到我的臥室,
小心翼翼的爬上床,
現在大概凌晨三點多,
心裡非常的不安,
有太多的假設狀況,
萬一怎樣?萬一怎樣?如何處理?
讓我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,
火車輪子與鐵軌的撞擊聲現在變成了噪音,
就這樣瞇一下,醒一下,
看一下手機時間,
(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買不起手錶)
很難熬的來到了清晨五點多接近六點。

再次穿越6個車廂去尋找發燒小朋友母子,
這次難度變得很高:
我不記得她們是幾車幾室,
沒有人帶路,
沒有手電筒,
整個普通臥舖車廂完全漆黑,
看起來都一樣,
而且我不太確定我已經穿越了幾個車廂,
(早期的老人痴呆現像)
只好鬼鬼祟祟一間一間偷看。

忽然,我看到了媽媽,
她靜靜地坐在她的下舖床位,
小朋友躺在她的懷裡睡得非常香甜。
我對她微笑了一下,取出溫度計,
很小心的塞到小朋友的腋下,
絕對不能吵醒他。
等待的同時,我摸摸他的額頭,
好像沒有那麼燙了,
取出溫度計,在 iPhone5 幫助下:
37.5度
(我不太相信,又測了一次)
雖然還是有發燒,
不過到了 西寧 再處理,
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。
(大約還有2個多小時車程)
而且母子不會提前被趕下車,
小朋友的爸爸可以準時在西寧的月台上接到他們。

慢慢地穿越車廂走回我的臥車,
窗外已經有一些天光,
這時候才注意到,
列車的右方就是有名的青海湖!
我就站在寢室外的走道望著湖水發呆,
忽然有人跟我說話,
就是昨晚把我叫醒的美麗列車服務員姑娘,
我把體溫計還給她,
並且請她轉告小朋友的媽媽,
到了西寧,務必要帶小朋友去看醫師。

謝天謝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