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謝謝大家閱讀,已將文章從FB 移到這裡 :)

我執業生涯中永遠忘不了的案例 2


我執業生涯中永遠忘不了的案例 2
案例1太沉重,但是忘不了的案例不一定都是這樣:

也是某家大醫院, 60幾歲的婆婆來接受門診常規手術,需要靜脈鎮靜麻醉.
婆婆手上的血管非常細,我們麻醉科的護理師,很努力的試了六次,都沒有辦法把軟針打到血管𥚃。
這時候剛好我巡房巡到這個房間,立即準備好打軟針需要的工具,綁好止血帶,坐下來靜靜的等待。
經驗告訴我:非常困難打的血管,需要技術、耐心、誠意。不論你有沒有信仰,(像我就沒有),只要你誠意夠,總是有一個看不到的強大力量,最後會來幫你完成原本不可能的任務(打血管針比起來還算是簡單的)。
等了幾分鐘,終於讓我發現有一小段有機會的血管,我拿起血管針(Cath),很謹慎地把針送進血管裡,一針成功
整個開刀房的人沒有歡呼,但是紛紛向我道謝,但是他們已經習慣不叫我王醫師,而是叫我的綽號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隔了一陣子,同一位婆婆又來接受類似的治療,當我們的護理師嘗試要幫她打血管針的時候,她拒絕了.
婆婆要求上次成功幫她打上針的醫師來幫她打針。
護理師有點茫然,不知道婆婆說的是誰,問婆婆記不記得是哪一位醫師?姓什麼或是叫什麼?
婆婆吞吞吐吐,她說她記得,但是她說不出口.
後來在我們護理師的強烈勸說下,請婆婆務必給一點暗示:婆婆很不好意思地才說,是不是有一位醫師叫「小狗」?
真相大白!我的呼叫器立刻响起來,進到房間我馬上認出是那位婆婆,再次準備好打血管需要的工具,還有:技術、耐心,誠意,這一次一針就打上了。
婆婆是個好人,大部分人被試了六針都打不上,早就已經破口大罵。
但是我記得婆婆還一直安慰我們的護理師:我的血管真的很難打,不是你的問題.
忘不了這個案例,是因為婆婆居然記得我的綽號,還有上天巧妙的安排,讓婆婆需要我的時候,我也剛好有上班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